close

garmin.jpg  

 

 

這是 我 地質學老師 的一段小故事

 GARMIN 世界前幾名的 導航系統

原來 他的創立 我的老師也有尬一腳!!

 

事情是這樣的

我老師在美國攻博士時

他們要測量 火山帶

帶著 那時 剛出現的 衛星定位器去

那時 一台 1500萬台幣

天上的衛星也不多

所以 還要算什麼時候 頭頂上會有夠的數量

所以 每天 測的時間都不太一樣~

(現在 天上一堆衛星~ 什麼時候測都OK)

 

就這樣 幾個學生就從舊金山往西出發

要去他們要測的小島

兩個小時過去了

海上開始起霧

船長說 不行 這樣開危險

找不到小島 船會沒油

往東開 比較安全

意思就是要折返

 我老師一聽 那還得了 都暈 吐了兩小時

找不到小島要折返 NONONONO

但一時又想不到好方法

就在要折返時

他們想到 不是有帶衛星定位嗎

就打開來 定位 配上地圖

跟 船長講 往那個方向開

船長還半信半疑

但又開了一陣子

還真的找到那座島

我老師他們很高興

船長也很高興

說也要買一台衛星定位儀

但一聽到價錢 嚇到~

 

做完測量後

他們回到岸上後

成大 物理系的跟其他同學

就想說 這個東西 配上地圖加上定位

可以成為導航

我老師為他們寫了點小程式

就這樣 他們成立了一個公司

公司名子就是 "哥們"

英文 就為 Garmin

如今 發展成這麼大的企業

真的是很有遠見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